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艺一周资讯 
来源:扬子江网文评论(微信公众号) |   2024年03月08日08:16

2月28日

第一届“封神杯”海选赛晋级名单公布

近日,由江苏网络文学谷、南京广电集团、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知乎城市江苏、嘉兴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学社团联席会协办的面向高校青年大学生的第一届“封神杯”江苏省高校网络文学大赛评选正式启动。本次比赛以“助力创作者突围,培养网文大神”为宗旨,引导和鼓励高校学生进行网络文学创作,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网络文学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大赛范围主要面向江苏省高校学生,征稿历时60余天,累计收到参赛作品800余篇,经评审委员会初审海选,海选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柳翠虎《半熟男女》新书上市

近日,由豆瓣阅读和博集天卷合作出版的《半熟男女》正式上市。《半熟男女》是由知名作家柳翠虎创作的快节奏都市爱情小说,网络原名《这里没有善男信女》。该作品围绕何知南、瞿一丸、韩苏、高鹏等都市男女群像展开描述,讲述了欲望都市里红男绿女、套路与反套路的故事,在豆瓣阅读上阅读量超四百万,已进行影视化改编。柳翠虎,青年作家、编剧,其他代表作有《装腔启示录》《你是我的解药》等。

3月1日

晋江维权“某浏览器信息网络传播权侵权案”圆满完结

2022年初,晋江法务发现在某浏览器中搜索晋江某小说时,搜索结果页面出现了大量的、服务器在境外的盗文网站,浏览器自动在这些盗文网站的侵权小说阅读页面设置“阅读模式”(浏览器自有功能),并在该模式下插入广告牟利,这一行为使网络用户更便利获取盗文内容,严重损害了正版原著作者及平台的权益,因此晋江法务对其侵权行为进行了批量取证,并逐案向法院提起诉讼。历时整整两年,经过晋江法务的不懈努力,该案于近日终于批量调解成功,并最终为作者争取到了高达数百万元的赔偿金。在晋江法务的监督下,赔偿金已全部到账并按合同约定汇入被侵权的作者账户。

广播剧《深情眼》开播

《深情眼》广播剧改编自耳东兔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叶濛结束北漂回到家乡的小镇,在一系列机缘巧合之下与李靳屿闪婚之后的故事。耳东兔子,网络文学作家,其他代表作有《他从火光中走来》《我曾在时光里听过你》等。《深情眼》广播剧由微糖工作室制作,于2024年3月1日起每周五在猫眼FM独家播出。

3月2日

关关公子《女侠且慢》完结

关关公子《女侠且慢》于2024年3月2日正式完结。该作品于2020年10月1日上线,全文约304万字,讲述了主角穿越到一个武侠世界,揭开自己的真实身份、邂逅红颜知己与家人、创造武林神话的故事。关关公子,起点中文网作家,其他代表作品有《逍遥小都督》《仙子很凶》《世子很凶》等。

3月4日

七猫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七猫与爱奇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文化和影视产业上的经验优势,携手推进优质小说IP的影视化、动漫化开发。此次合作,双方将率先推动《九阳武神》的动漫开发、《登雀枝》的影视开发。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七猫与爱奇艺将共同选择优质IP,针对性地打造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备受用户欢迎的头部作品。未来,七猫每年将会向爱奇艺提供不少于40部优质IP,携手爱奇艺做深度的影视化、动漫化开发,大大加速IP筛选与制作的进程,助力更多好IP更快被用户看见。

我最白新书《颤抖吧,古代修仙者!》上线

我最白,起点中文网作家,代表作有《文娱教父》《文娱帝国》《全职艺术家》等。我最白新书《颤抖吧,古代修仙者!》为仙侠题材,讲述了主角苏白一觉醒来,从发达的修真文明时代穿越到几千年前的古修时代的故事,于2024年3月4日在起点中文网上线。

3月5日

第35届银河奖海选投票正式启动

银河奖是中国科幻领域最高奖项,设立于1986年,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历34届,设有十五个奖项,培育出了刘慈欣、王晋康、何夕、韩松等知名科幻作家。近日,第35届银河奖海选投票正式启动,投票时间截止至2024年5月5日。在投票名单中,严曦《造神年代》入围最佳长篇小说奖和最佳原创图书奖海选名单,慕明《宛转环》、天瑞说符《我们生活在南京》入围最佳原创图书奖海选名单。

卖报小郎君《灵境行者》完结

卖报小郎君《灵境行者》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完结。该作品于2022年3月23日上线,全文约418万字,讲述了一个超忆症患者卷入灵异世界的故事。卖报小郎君,起点中文网作家,其他代表作品有《我的姐姐是大明星》《原来我是妖二代》《大奉打更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