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3优秀网络作品年展:《柳叶刀与野玫瑰》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4年03月06日09:01

书名:柳叶刀与野玫瑰

作者:柠檬羽嫣

题材类型:现实题材

作品来源:迷鹿文学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21年3月至2023年11月

内容简介:作品以神经外科为背景,讲述了青年医生和创业科学家在导师以及科研前辈的指导下,多学科协作展开脑血管病人工智能科研攻关,并实现产业转化的过程。作品通过女性神经外科医生的独特视角,向读者展现了年轻一代临床医生和医学科学家的成长。主人公苏归晓经过医学、科学、职场多方面的成长,不仅完成了高准确度和创新性的临床预后人工智能模型,而且在国际的研究竞争中赢得了认可,这一重要的科研成果冠以中国姓名,展现了我国医学科技创新领域数十年来的突破发展。

作品彰显了新时代医学人坚持保障人民健康职业使命、不畏困苦、敢于赶超世界领先水平、勇攀医学科学高峰的精神,歌颂了一代代医学人的薪火相传、坚持不懈的科研创新精神,展现了他们为人民健康所作的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