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经验:探索与言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石一宁  2024年02月29日16:28

《文学经验:探索与言说》

作者:石一宁

出版社:广西民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36376700

内容简介

《文学经验:探索与言说》一书呈现了作者对当代中国文学创作经验的探索与言说。书中的观察与讨论对象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和理论评论等门类,既有对具体作品的细致分析,亦有对文学流派的理论探讨;既有对名家的品评,也有对新人的论议。在学术上追求接地气的风格,力求贴近创作实际,准确分析创作经验,客观指出缺憾与不足。

作者简介

石一宁,壮族。中山大学中文系毕业。著有文学研究专著《吴浊流:面对新语境》、评论集《走向文学新天地》、散文集《薄暮时分》《湖神回来了》《履痕心绪》、传记文学《丰子恺与读书》等。另发表文艺评论和各类体裁文学作品多篇。传记文学《丰子恺与读书》获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曾任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副总编辑。现为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主编、编审,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