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马利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格博格·巴赫曼  2024年02月26日10:25

《马利纳》

作者:英格博格·巴赫曼 著,王韵沁 译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59865137

内容简介

您好,我是一个不知名的女人,我住在维也纳。

我和马利纳同居,和伊万恋爱。

马利纳在一墙之隔的地方,伊万在电话线的另一端。

我,死于马利纳,活于伊万。

我时常会做关于我父亲的噩梦。

我偶尔想象这片土地传奇般的往昔。

我吓跑了来采访我、来亲吻我的手的记者。

我是如皮埃罗一般的悲伤小丑女。

今天,我还在这里,在我的匈牙利巷,宽阔的弧线形领地。

但总有一天,我会消失,走进一面最古老、最坚实的墙里。

“这是谋杀。”

作者简介

英格博格·巴赫曼 (Ingeborg Bachmann,1926—1973)

奥地利诗人、小说家、剧作家,20世纪德语文学代表人物之一。生于克恩滕州克拉根福,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三国交界处。父亲是纳粹党人。

1948年,她遇见了诗人、大屠杀幸存者保罗·策兰,两人秘密相恋,共度六个星期,此后持续通信。

1950年,在维也纳大学取得哲学博士学位。1953年凭出道作《延宕的时光》获四七社奖,1956年又以诗集《大熊星的呼唤》斩获不来梅文学奖。

1957年,她与策兰在巴黎意外重逢,再度相恋。1958年至1962年,她与瑞士作家马克斯·弗里施共同生活。

1964年,获毕希纳奖;1968年,获奥地利国家文学大奖。

1970年,策兰自沉于塞纳河。悲痛中,她修订了已完稿的小说《马利纳》,并于次年出版,也即她的“死亡方式”系列中唯一完成了的一卷。1973年,在一场由香烟引发的火灾中烧伤,死于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