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后意识时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民  2024年02月07日19:19

《后意识时代》

作者:苏民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76320299

内容简介

在本能、潜意识、意识之后,人类大脑进化出了一种更高级的心理模块——后意识。然而,当“后意识”逐渐苏醒,人们却发现了一个恐怖的问题——是谁在操控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

《后意识时代》和《逃出索里星》两篇相接的故事讲述了“后意识”如何大大提升了人类文明和科技发展,如何将人类带到最适宜“后意识”生存的索里星。人类作为“后意识”的寄主,又是如何在潜移默化之下被剥离了自我?索里星的真相又是如何骇人听闻?

苏民个人科幻精品小说集,全书共收录7篇作品。作者擅长从心理学角度讲述科幻故事,通过科幻设定展开或推理或感人的情感思考。作品风格灵性、温馨,是一本不容错过的科幻佳作。

作者简介

科幻作家,科幻编剧。短篇小说代表作《地球倒影》《替囊》《后意识时代》等。《后意识时代》获中国科幻读者选择奖(引力奖)最佳短篇小说。多篇小说被翻译为英文、日文、意大利文。参与编写《三体世界指南》。著有科幻中短篇合集《后意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