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启动
来源:紫金山新闻 | 邢虹  2024年02月02日08:25

近日,第八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启动。南京文学艺术奖是1989年由市委、市政府设立的南京文艺最高奖,主要目的是表彰奖励为南京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自设立以来,全市共有600多名优秀文艺家获奖。

本届文艺奖在前七届的基础上,对申报方式、奖项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在申报方式上,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行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在奖项设置上,设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人才奖,统筹考虑老中青文艺人才获奖比例。

据悉,本届南京文艺奖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皆可自愿报名。南京地区高校、驻宁部队、市宣传文化系统单位、文化企业等皆可推荐本单位或本系统成员参加评选。所有形式推荐,都需要征得被推荐人同意。申报材料需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党组织盖章,自由职业者由所在区文联推荐盖章。

本届南京文艺奖从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5日。详细申报要求,可登陆南京文学艺术奖官方网站(http://www.njwyj.cn/)或南京市文联网站(http://wl.nanjing.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