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景看中华文明”:让孩子系统性读懂中华文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4年01月22日20:49

适读年龄:9岁+ 《一百万年古人类》《八千年国宝记忆》《一词一世界》(全2册) 出版时间:2024年2月

适读年龄:9岁+

《一百万年古人类》《八千年国宝记忆》《一词一世界》(全2册)

出版时间:2024年2月

怎样能让孩子系统性读懂的中华文明?近期,新蕾出版社推出“全景看中华文明”系列给出了答案。

这是一套由专家领衔创作的精品科普读物,趣味的故事、引人入胜的讲述带领青少年溯源历史、寻脉中华文明。该系列目前已经推出4册,分别为《一百万年古人类》《八千年国宝记忆》《一词一世界》(全2册),内容创作者们从中华文明的不同角度切入,将中华大地上的百万年人类史、八千年文明发展的璀璨瞬间、三千年汉字字词的演变尽收其中,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全景式展现中华文明史的“高光”时刻。

依托实物展现中华文明中的精华是本套图书的一大特色。中华大地上的文化遗产、陈列在博物馆中的国宝都是文明的见证者,图书用故事结合物证,让中华文明可见、可感。北京人牙齿化石的发现,开启了我国对中国人类起源的探索;禁止出国(境)展览的文物镶金兽首玛瑙杯,让我们看到了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包容性;看似简单的“陶瓷”一词,实则包含了祖先们在土与火中创造的奇迹……全套图书包含2400余个知识点,内容涉及考古学、人类学、语言学、历史学、地理学等多个学科,发掘孩子的兴趣点,帮助孩子全面理解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