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书推介 | 《大海留言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4年01月19日16:14

《大海留言册》(童诗集)

作者:山叶

出版社:宁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3年11月

ISBN:978-7-5526-5171-3

内容简介

《大海留言册》是诗人山叶写给孩子的一册童诗集,包含自然、童年、植物、动物、季节、幻想等6个专辑,收录了作者近十年创作的80首童诗力作。作者善于捕捉日常生活中的诗意瞬间,用充满童真的语言和不同寻常的视角,将平凡的世界重新展现在读者的面前。这些温暖而又天马行空的诗作,带领孩子领略自然、享受童年、感知生命的美妙与和谐,将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思考和启迪。

本书封面由英国剑桥艺术学院的新锐插画师精心绘制,书中所配的75幅原创诗歌插画,由全国各地美育机构和学校社团推荐的几十位小画家完成。

作者简介

山叶,本名叶锋敏,“新童诗”社群主理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野外诗社成员。大学期间开始写诗,著有诗集《生活即诗》《苹果树》,童诗集《大海留言册》,主编《博客文学十年精选》,与人合编《中国经典儿童诗300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