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百零一片红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狄力木拉提·泰来提  2024年01月15日10:36

《一百零一片红叶》

作者:狄力木拉提·泰来提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194-6439-4

内容简介

《一百零一片红叶》精选录入了作者近些年来创作的诗歌,全集共分人间、时间、空间、瞬间等四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对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及人文情怀,运用独特的描述方式、独特的语言表达和独特的思维架构,给读者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诗歌体验,每一首诗都是一幅风光秀丽的彩画,既有美妙的意境,又有深刻的哲思,有很强的穿透力,给人以无限遐想。这部诗歌集之所以取名《一百零一片红叶》,是因为这部诗歌集就是为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零一年而精心制作的,选用了一百零一首诗,这也是诗人所具有的情怀和视野。

作者简介

狄力木拉提·泰来提,一家作家,诗人,文学翻译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出版诗歌集三部,译著35部,新疆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民族文汇》原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