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望山看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光富  2024年01月15日17:58

《望山看水》

作者:刘光富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12

ISBN: 978-7-5306-8685-0

内容简介

作品收录了作者2020年以来在《人民日报》《中国校园文学》《中国报告文学》等国家级刊物刊发的《丹巴行记》《兴文的竹子》《高川之子》等纪实文学作品近40篇,约25万字。整部作品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主题进行创作,是全国自然资源系统作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也是自然资源部门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收获。该作品题材内容丰富,文学元素充沛,既书写了四川范围内广大地区的风土人情,又发掘了自然资源系统的全国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马银国等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并侧重聚焦了四川新时代自然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作者简介

刘光富,1972年6月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毕业于叙永师范,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协驻会作家,作品散见于《人民日报》《北京文学》《青年作家》《四川文学》等刊物。曾获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出版有长篇报告文学《新时代的映山红》,散文集《夹缝里的行走》《我的土地我的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