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鲸落果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丹  2024年01月14日18:36

《鲸落果园》

作者:吴丹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313-6640-9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鲸落果园》是山东省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故事根植于中国胜利油田从发现到开采的历史背景,讲述了老石油人砥砺奋斗的创业经历。以留苏归来的技术员郭晋鹏和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女战士荆小惠的青春故事为主线,串联起了中国石油事业由依靠外国技术支援到走出了自己开发路线的艰难历程。从刚刚起步时的“九二三厂”到声名赫赫的胜利油田,以郭晋鹏为代表的石油人克服了种种技术关隘,以超凡的毅力与惊人的智慧克服了没有技术支持、储油情况复杂和开采设备短缺等问题,而两个青年男女的爱情萌芽也在这奋斗的历程中萌发。他们在偏远的地区挥洒青春的汗水,在为祖国石油事业奉献热能的同时收获了爱情的花蕾。全书清新流丽,结构均匀和谐,人物的成长史和石油事业的发展史交织并行,兼具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风格。

作者简介

吴丹,中石化胜利油田职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六届高研班学员,著有《迷失夏夜空》、《北极星的眼泪》等7部长篇小说,另有小说发表在《青年文学》、《滇池》、《胶东文学》、《大地文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