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误入孤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河  2024年01月05日21:12

《误入孤城》

作者:陈河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30223321

内容简介

从黄河以北到江南以南,他像一头野象撞入瓷器店。行至路尽头,他把汽车拆散,装进蚱蜢舟,去赴一场千里迢迢的约会。W州名望极高的潘师长之女潘青禾,在闺房里,在《申报》上,读到了千里之外父亲战死的消息。又通过《瓯江日报》,围观了他——父亲的助手马本德在马路边日复一日组装父亲那辆梅赛德斯奔驰的场景,长达半个月。当这辆车行驶到她面前,从她捧着父亲的衣冠与马本德目光相遇那一刻起,这个闭塞小城开始了现代化进程:公路蔓延过群山,让小城与外面的世界血脉相连,电灯取代洋火点亮街道,历史的车轮飞转,民族乳业打败西洋品牌,东方民间刺绣走向法国宫廷,教堂与医院日夜忙碌,矾晶山矿石的光芒引来日本人,也引来了战争……

作者简介

陈河 ,生于浙江温州,年少时当过兵,曾任职温州市作家协会。1994年出国,在阿尔巴尼亚经营药品生意。1999年移民加拿大,定居多伦多。主要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黑白电影里的城市》《夜巡》《西尼罗症》《我是一只小小鸟》《南方兵营》等,长篇小说《甲骨时光》《红白黑》《沙捞越战事》《布偶》《米罗山营地》《在暗夜中欢笑》,曾获首届咖啡馆短篇小说奖、届郁达夫小说奖、《小说月报》第十四届百花奖、华侨文学作品奖、《人民文学》中篇小说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