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要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年  2024年01月04日09:47

《不要怕》

作者:刘年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ISBN:9787572614279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行吟诗人刘年首b非虚构作品集。全书以生命为出发点和目的地,写下了关于生命的经历、关于生命的思考、关于生命的追求,表达了作者“永远在路上”的不同凡响的创作观和生活美学。本书分为五辑:第一辑收录作品主要以作者骑摩托车的旅行经历为主,第二辑表达作者旅行过程中收获的快乐、安慰与教诲,第三辑表达作者对故乡、亲情、爱情的理解,第四辑表达作者置身于山水中对时间、生命的感悟,第五辑表达作者对诗歌的无限热爱和对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这些作品深入祖国的高山大川,连接这片土地上最底层的民众,充满生命力,饱含真情实感、是一部当下切实走进生活、贴近群众的作品。

作者简介

刘年,本名刘代福。湘西永顺人。喜欢落日、荒原和雪。主要作品有诗集《为何生命苍凉如水》《世间所有的秘密——刘年诗歌自选集》,散文集《独坐菩萨岩》等。获诗探索•华文青年诗人奖、人民文学年度诗歌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