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董宏猷儿童文学奖设立
来源:《长江日报》 | 叶飞艳  2024年01月02日09:56

12月28日,“壮美大江魂——《董宏猷纪念文集》新书发布会暨董宏猷儿童文学奖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为缅怀著名作家董宏猷为武汉、湖北和中国儿童文学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董宏猷儿童文学奖正式设立。

董宏猷儿童文学奖鼓励更多具有创作潜力的中青年作家,繁荣优秀少儿文学的创作和出版。奖项设立的倡议和首批资金由董宏猷先生的夫人易英文女士提出并资助,执行单位为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董宏猷儿童文学奖在评选中将提倡坚守文学品格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鼓励年轻、有个性、有温度,扎根现实沃土,勇于探索与变革的创新之作,重视作品的文学品质、民族文化元素,注重可读性与儿童情趣,提倡题材内容、艺术风格的多样化。

对于该奖项的设立,易英文表示,希望秉承董宏猷的文学初心,让湖北儿童文学的这面旗帜继续飘扬,让湖北年轻的儿童文学作家继续受到董宏猷的鼓舞和激励,不断创新,写出更多传扬真善美的作品,不断给孩子们稚嫩心灵点上一盏盏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