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信天翁要发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宏伟  2023年12月29日10:04

《信天翁要发芽》

作者:李宏伟

出版社;云南人民

出版时间:2023年9月 

ISBN:9787222220003

内容简介

《信天翁要发芽》是作家李宏伟 长篇小说。全书采用独幕剧的形式,由“情势表演”“立身表演”“辩解表演”“劳作表演”四场表演构成,多声部层层推进,一切演出始终处于浓密得近乎暴力的窥看中。一座城邦与一座丛林,构建起两个互相指涉的虚拟世界。无所不在的观看,欲盖弥彰的狂欢,四场表演展演出一个城市的编年史及其众生世相,是多维艺术的小说装置,亦是穷形尽相的人世剧场。小说以奇异的想象与狂欢化的景观,讲述一个关于死亡与生长、疯癫与恐惧的人类故事,书写我们自身的光阴与命运、劳作与时日,构筑出一个小说家的“创世记”。

作者简介

李宏伟,作家,诗人。1978年生于四川江油,现居北京。

已出版长篇小说《国王与抒情诗》《引路人》《灰衣简史》《平行蚀》,小说集《暗经验》《雨果的迷宫》《假时间聚会》,诗集《有关可能生活的十种想象》《你是我所有的女性称谓》。获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亚洲周刊》2017年度十大中文小说、第十届春风悦读榜“春风科幻奖”、第七届郁达夫小说奖、第五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第十五届十月文学奖、第四届徐志摩诗歌奖等诸多奖项。

目 录

场 情势表演

第二场 立身表演

第三场 辩解表演

垫 场 劳作表演

代后记 人要在哪里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