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雪春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在欢  2023年12月29日09:58

《雪春秋》

作者:郑在欢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09

ISBN:9787532187904

内容简介

青年作家郑在欢首 部 长篇小说,书写大雪、春蓝、秋荣三个女性三十年的成长之路,关于她们如何受困于童年、家庭的伤痛,挣扎着逃离家乡与既定的命运、在异乡艰难求生的故事。踩缝纫机、洗头、按脚、做美甲,在餐馆做服务员,在柜台卖化妆品……看见她们具体、生动的面庞,还原她们工作、生活的现场,让城市中的打工者成为故事的主角,书写“第二代”打工人的精神隐痛。她们叛逆、逃离和抗争,无非是想成为一个人,一个真正的自己。

作者简介

郑在欢,1990年生于河南驻马店,长居北京。著有《驻马店伤心故事集》《今夜通宵杀敌》《团圆总在离散前》等作品。标志的幽默语言,鲜活的故事素材,让他的小说好笑又好哭,并且极其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