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倔强的多棱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国明  2023年12月20日14:22

《倔强的多棱镜》

作者:赵国明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2月

ISBN:978-7-5068-9439-5

内容简介

本书是诗人赵国明创作的新诗集,收录十辑共136首新诗和一篇15000字的诗论《诗潮、诗派的鉴别与观待》。新诗是用新格律向众多现代流派诗人致敬的一种尝试、集结;是向东西方经典看齐的一次注目礼。十辑诗作分别具有唯美主义、象征主义、新浪漫主义、意向主义、新格律主义、未来主义、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具体主义和后现代主义诗歌风格。

在形式上出新意并对诗歌流派间的主要特点进行嫁接,是其主要的特点。诗集不仅重在对诗歌技巧的经营,重在突破诗歌语言的惯性,而且表现了对信念的坚守、对周遭状态的关注和对美好事物的歌咏,也许这才是最关键的。

作者简介

赵国明,笔名荒芒,出生于江苏南京,中共党员。毕业于江苏教育学院,后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生班以及北京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学历。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先后当过中学教师,《北京青年报》新闻记者、副刊编辑、子报主编,全国台联《台声》杂志主编及办公室主任,现供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作家文摘》报社。曾做过《北京晚报》专栏作者,获得过全国报纸副刊专栏年赛一等奖、北京市新闻奖。

文学作品发表于《诗刊》《常春滕》《台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沈阳日报》《安徽青年报》等多家报刊、诗选本及网刊。出版过诗集《诗说台湾》《两岸城市今昔》《落日定格》等多部;诗话体著作《台湾 台湾》于2011年底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并再版(悉尼大学收藏);与人共同主编出版《外交官历史亲历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