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孩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为  2023年12月13日12:11

吴为 著 定价:123.00元 ISBN 978-7-5217-5859-7 32开,裸脊平装 乐府文化 ✖ 中信出版集团•春潮Nov+   2023.12

《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孩子》

作者:吴为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2月 

ISBN:9787521758597

作品简介

90后女孩吴为,从小被外公外婆养育长大,感情极深,但是外公外婆离开人世的时候,她因为学业的关系,都不在身边。吴为无法接受这样的离开与告别,作为摄影艺术家的她,选择拿起相机,从老宅到老家,从亲人到故旧,一点点追索和记录外公外婆的生命痕迹,在这个过程中,她回忆童年和外公外婆之间的点点滴滴,也重新认识了外公外婆更完整的人生。同时,毫无疑问地,在这个过程之中,她在不知不觉间,重构并且夯实了中国人内心最深处的安慰:家。

作者简介

吴为,成都人,摄影师,1992年出生。伦敦艺术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双硕士学位。2021年推出怀念外公外婆的摄影作品《芬芳一生》,首先在摄影界引起关注,获得了多项大奖,之后影响力延伸到公共领域,一条,谷雨,央视财新,读者,Lens等大量头部媒体予以专题报道,感动了无数在祖辈亲情滋养长大的中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