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牛·川观文学季”2022年度川观文学奖颁奖活动启幕
来源:四川日报 | 余如波 肖姗姗  2023年12月08日08:26

作为四川日报社设立的重要文学奖项,“川观文学奖”正成为中国文坛极具活力的新生代文学奖之一。12月8日至10日,“金牛·川观文学季”2022年度川观文学奖颁奖活动将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李敬泽、吉狄马加、阿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名家、评论家、编辑家与川观文学奖(2022年度)获奖作家、评委代表、出版社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省市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将齐聚人文金牛,向文学致敬、向作家致敬、向时代与读者致敬。

“金牛·川观文学季”2022年度川观文学奖颁奖典礼将举行四场文学讲座、一次文学采风、一个文学市集、一场颁奖典礼。8日14时30分,川观文学奖评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将在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开讲,主题为“观察,知识与表达——以《一滴水经过丽江》为例”。《一滴水经过丽江》是阿来的一篇散文,首发于《四川日报》,并入选八年级下册语文教材。此次,阿来将为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八年级的孩子们上这堂“语文课”。李敬泽、李元胜、骆平3位文学名家,也将分别走进图书馆、社区、书店开讲。

活动期间,川观文学奖(2022年度)获奖作家与“金牛·川观文学季”2022年度川观文学奖颁奖活动的部分特邀嘉宾,将前往成都永陵博物馆、新金牛公园、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等地,近距离、多视角、沉浸式感受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创作激发灵感、汲取养分,描绘时代巨变。

“金牛·川观文学季”文学市集将在天府艺术公园举行。阿来书房、东周社、四川人民出版社、穆夏美术馆、可瞻山房、蜀香研习社等数十家特色书店、出版社、艺术工作室等,将共赴一场美好的文学雅集,通过书籍、文创、互动,展现历史之美、文化之美、自然之美。

9日15时,作为“金牛·川观文学季”的重磅大戏,2022年度川观文学奖颁奖典礼将在成都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川观文学奖评委,著名作家、诗人以及媒体嘉宾将共赴盛典,见证26位川观文学奖(2022年度)获奖者领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