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月黎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巴陇锋  2023年11月30日09:53

《五月黎明》

作者:巴陇锋 著

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8月

ISBN:9787546823720

内容简介

《五月黎明》选取陕西革命题材,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讲述了一段感人的革命故事。1946年5月,民盟人士倪柏仁在西安被国民党暗杀未遂,后被群众救助转移。国民党军警宪特展开穷凶极恶的追杀,共产党人韩夏春以手艺人的身份为掩护投入行动,我党在中统的内线齐天翼暗中指挥,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经过34天惊心动魄的营救,最终将倪柏仁护送到边区马栏。战斗中,韩夏春等共产党人壮烈牺牲,倪柏仁到达延安后,听从党的安排,为革命胜利继续奋斗。该作品注重联系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环境来阐述历史发展的必然,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生动而艺术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

作者简介

巴陇锋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硕士,系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剧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陕师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导师、陕西省编剧协会理事、鲁迅文学院中青年高级编剧班学员、中影协新文艺团体电影人才培训班学员、陕西省文学院签约作家、陕西“百人计划”作家、西安市“百青人才”作家。出版长篇小说《云横秦岭》《永失我爱》《丝路情缘》《奔向延安》等,其中《云横秦岭》获全国小说奖。在《中国作家》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数十篇,其中《乌兰察布之恋》位列《思南文学选刊》AI榜第五名,《有师如玉》获《视野》杂志全国征文奖,部分文章几百次进入中考高考试卷。曾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4次,参与策划、编剧、制片、审片《密查1938》《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影视剧400余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