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蓝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商泽军  2023年11月22日09:28

《海蓝蓝》

作者:商泽军

出版社: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ISBN:978-7-83012-390-4

内容简介

《海蓝蓝》全书分“和平之歌”“开学了”“明天”“荷塘童年”“星空与画卷”“海蓝蓝”六个篇章,共收录作者60首儿童诗作。《晚霞与炊烟》文字灵动而童真,细腻准确,极具生动的想象力;《小学课本》《马颊河的星星长翅膀》画面生动形象,充满童趣……诗作多以儿童视角打开的想象力世界,见证了社会进步与时代的变迁。

诗作不仅有着诗歌节奏优美的韵律,更有着清晰的童心叙事逻辑。这些描绘了生活美好与自然和谐的诗句不仅有着符合儿童阅读习惯的童稚之趣,还能让孩子体味语言的美感,增进语言的表达能力。本书配有优美亲和、可移动的音频资源和精心绘制的诗意插图,读者在阅读诗歌的同时,亦可感受视觉和听觉带来的诗意氛围,获得高质量的品读体验。

作者简介

商泽军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一级作家。著有《寻找一片叶子》《飞翔的中国》《绿色的祥云》《大地飞虹》《致敬红军》等20余部诗集。作品见于《当代》《十月》《诗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文学》《儿童文学》等报刊。曾获首届郭沫若诗歌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8年度人民文学奖等奖项。曾参加全国作代会、全国青创会、第15届《诗刊》社“青春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