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鱼为什么活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路平  2023年11月17日11:25

《鱼为什么活着》

作者: 李路平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年10月

ISBN: 978-7-5500-4879-9

内容简介

《鱼为什么活着》截取作者人生中的片段,用心回忆与感悟人生的真谛,朴实真切,情深意满。作品文风清新,富有旨趣。作者用质朴的语言述说着平生遇到的人、事、物及从中获得的感动与思考,同时以简洁、温柔的文字讲述自己的人生哲学,故事虽小却折射出了人生的大道理。作品多从生活细节入手,不断向外界伸展,探索社会与世界,体验亲情和友情,突出对人生的深切体悟,探索精神空间变化的无限可能性;注重可读性及思想性,在舒缓的节奏中从容讲述,引发读者共鸣。

作者简介

李路平,1988年生,江西赣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见于《散文》《天涯》《美文》《长城》《青年文学》《青年作家》《诗刊》《星星》《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小说月报·大字版》等,入选《2021中国诗歌年选》《2022中国年度随笔》《新世纪江西文学精品选》《中国2022年度诗歌精选》《原浆散文精选集》等多个选本。

编辑推荐

《鱼为什么活着》是百花洲文艺出版社“锐角”丛书之一,旨在展现青年作家作为新锐一角的创作实绩。作者为江西籍青年作家,其散文作品以诗性的语言开掘内心的隐秘,捕捉生活中稍纵即逝的美好,呈现独特的美学追求,在冷静的叙述与微妙的抒情之间保持了恰到好处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