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叔同国际诗歌奖颁奖
来源:文艺报 |   2023年11月10日07:56

在李叔同诞辰143周年之际,“华枝春满 天心月圆”李叔同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日前在李叔同故里浙江省平湖市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出席并致辞。《诗刊》主编李少君,浙江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等参加活动。

去年8月,平湖市创设“叔同艺术季”,在浙江省作协、嘉兴市委宣传部和《诗刊》社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首届“李叔同国际诗歌奖”,吸引了各地诗歌创作者的积极参与。经过评委会评审表决,最终,杨键的《长江水》获得诗集奖主奖,古马的《晚钟里的青铜》、秦立彦的《各自的世界》、草树的《淤泥之子》获得诗集奖提名奖;树才的《树才诗选》获得单篇(含组诗)奖主奖,张远伦的《长江二十拍》、津渡的《铃铛》、盘妙彬的《少年推窗》获得单篇(含组诗)奖提名奖;里拉的《影事:李叔同画像(组诗)》、来蜨的《成为我的爱人(组诗)》、邵骞的《步履不停(组诗)》等获得新锐奖。

颁奖典礼上,阎晶明对首届李叔同国际诗歌奖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希望诗人们用更多的优美诗篇来记录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美好心灵。仲旭东对诗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诗人们深入平湖、书写平湖,共同谱写奋进新时代的恢宏史诗。杨键、树才分别发表获奖感言。童声合唱《城南送别》、配乐诗朗诵、平湖派琵琶新民乐《忆儿时》等节目,呈现了诗乐交汇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