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酒忘年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陆军  2023年11月07日14:55

《诗酒忘年华》

作 者:陆军

出 版 社:敦煌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9月

ISBN:978-7-5468-2294-5

内容简介

《诗酒忘年华》是我国第一部在西部山乡巨变背景下书写中国酒文化的长篇小说。小说通过通城县名叫张赫的公务人员的传奇一生,反映了西部地区从上世五十年代至当下的时代变迁,同时折射出中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张赫少时滴酒不沾,一滴即可过敏醉倒。偶遇一江湖郎中得民间偏方,服用后豪饮不醉。命运让他从乡下一名普通教师成了县教育局的干事,一直干到县政协主席。一路走来,几经宦海沉浮、尝尽世间人情冷暖。他因酒屡遭非议和贬谪,又因酒后奇文而升迁。张赫的一生就是中国酒文化的具体呈现,人生起起伏伏,道尽了世态炎凉。

作者简介

陆军,本名丁陆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定西市作家协会主席。创作涉及诗歌、散文、小说、评论诸领域,作品发表于《诗刊》《山花》《光明日报》《文学报》等40余家报刊,200多万字,入选多种文学选本、选刊。著有长篇小说《秀才第》《诗酒忘年华》《洮水谣》,中短篇小说集《樱花深处》《候缺》,散文随笔集《陇中笔谭》等。获多项省市级文学奖。有小说、诗歌译介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