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在安阳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 | 刘江伟 王胜昔 丁艳  2023年11月06日08:20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4日在河南安阳开幕。世界漫画大会是国际性漫画行业峰会,本届大会来到“甲骨文故乡”,让历史古都与新潮文化热烈相拥,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注入新的活力。

大会期间,将举办国际漫画原作展、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全国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展、比利时当代漫画展等8个重要展览。其中,国际漫画原作展是历届世界漫画大会的规定动作,本届大会共征集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蒙古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件参展作品,610余名漫画家联合参展。

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汇聚70位中国新漫画代表人物在国漫萌芽期和发展期的精品力作,全景呈现故事漫画在中国诞生30年以来的创作成果,展出作品分画书大王时期、5155工程时期、黑白漫画发展时期、彩色漫画周刊时期、网络漫画发端时期等五个板块,包括《雪椰》《丢丢侠》《梦里人》《斗罗大陆》《大理寺日志》等160部享誉国内外的国产漫画作品。

据悉,本届漫画大会将持续到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