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3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年会在横店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23年11月01日08:06

10月28至29日,由中国影协指导,浙江省电影局支持,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办的“2023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年会”在横店举行。

28日上午举行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长会议,会议由中国影协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会长尹力主持,主要就年会活动筹备情况、组织机构调整情况、明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随后,举行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中国影协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还通过相关程序,新增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为副会长单位,新增青岛东方影都影视基地总裁孙恒勤,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邵震洋为副会长。中国影协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藩在活动上发布《2023中国影视基地发展研究报告》,对目前全国影视基地整体态势进行分析。报告提出,当前全国实际有接待剧组能力的专业影视基地有70余家,各影视基地经营情况恢复到疫情前的60%-70%,疫情对于影视基地的影响作用有一定的滞后情况。影视基地在电影产业链中具有重要位置,发展好影视基地对于整个影视行业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年会活动期间举行了“新态势 新技术 新趋势——2023中国影视基地高峰论坛”与“2023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基地工作委员会圆桌会议”。与会专家和影视基地代表还深入横店影视基地代表性场景展开调研,共同见证以横店为代表的中国影视基地的新变化、新成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