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肖雯  2023年10月24日16:07

10月24日上午,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出席。鲁迅文学院培训部、图书馆教师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周长超主持。

李东华表示,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热潮中,举办本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们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获取灵感、汲取养分,结合时代精神和当下生活彰显中华文化持久魅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作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大众,主动回归文学创作根本,努力体现社会的主流价值、主流文化,创作彰显时代精神、体现中国特色、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推动网络文学走“内容为王”“精品至上”的良性发展之路。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王怀誉(三九音域)、仲崇杰(傅九)、曹静怡(莲沐初光)三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回顾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畅谈了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在未来的创作中将躬身砥砺,奋楫笃行,知行合一,履践致远,创作出“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本期培训班通过授课和分组研讨,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邀请到贺绍俊、张国刚、马伯庸等多位在理论研究、文学创作、影视剧创作改编领域成就显著的作家、学者为本次研修班授课。授课老师们坚持政治引领,以深厚的学问修养、精彩独到的观点、深入浅出的表达,给学员提供了丰润的艺术滋养和创作灵感,加深了大家对网络文学创作、影视改编规律的认识。

(摄影: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