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23年10月11日08:25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节会期间,将设置大型活动、电影展映、学术论坛、金鸡电影市场、电影界学习座谈会、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等主体活动。本届电影节特色亮点鲜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光影传承;着力关注青年电影人创作,照亮中国电影未来之路;着力凸显电影艺术的人民性,让电影艺术的魅力根植人民沃土。

据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介绍,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出最佳故事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20个奖项。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主视觉海报在发布会现场惊艳亮相。本届海报延续往届传统,以雄鸡图形作为主视觉的核心元素,以中国非遗技艺“剪纸”的形式展现中国电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