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纯真的诗——2022年度中国儿童诗精选》
来源:江西人民出版社 |   2023年10月10日09:04

《纯真的诗——2022年度中国儿童诗精选》

主编:谭五昌

策划:王一木

组稿编辑:杨帆、金朵儿

责任编辑:胡文娟

定价:48.00元

江西人民出版社

2023年9月出版

在这里,诗人以星光为丝,以黑夜为布,就能做一个捕梦网;在这里,有辆驶往春天的小火车,清风、细雨、花朵都是它的乘客;在这里,小精灵睡觉前要放下菟丝花帘,关掉铃兰花灯,合上树叶书本,拨好啄木鸟钟,把森林收起来放进梦里······

内容简介

《纯真的诗——2022年度中国儿童诗精选》精选了高洪波、李少白、金本、安武林、雪野、彭俐、谭旭东、张晓楠等名家诗篇,以及少儿诗人诗作共300余首。入选诗歌主题多元、题材丰富、文字优美,审美艺术风格多姿多彩,集诗歌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与可读性于一体,反映了2022年度中国儿童诗的整体创作风貌,展示了2022年度儿童诗创作蓬勃的原创力,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与阅读价值,希望这些情感充沛、纯真质朴的诗歌能够给广大读者带来美的享受,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主编简介

谭五昌,江西永新人。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诗歌评论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已出版《中国新诗排行榜》《青年诗歌年鉴》《陪孩子读诗》《2020年度中国儿童诗精选》等学术著作及诗歌类选集四十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