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河无声——张学聪山水画展”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晓璐  2023年09月29日10:31

9月25日,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山西省收藏家协会、中共河曲县委、河曲县人民政府主办,河曲县政协、中共河曲县委宣传部、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承办的“大河无声——张学聪山水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张学聪近年创作的山水画作品125幅。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广东画院名誉院长许钦松,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赵卫,荣宝斋副总经理、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唐辉,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桂平,《中国书画报》社社长路洪明等参加了开幕式。与会嘉宾表示,张学聪在基层单位坚守20年,一直坚持着对中国艺术的追求。他以黄土高原、黄河雪景为创作素材,其创作在提纯艺术语言的基础上提升艺术境界,创造出充斥个人视角和充沛情感的艺术创作。从此次展出作品中可以看到,其创作有两条脉络:一是对传统的继承,对传统中国山水画的守正创新;二是对生活的挖掘。张学聪以其生活的“河曲”为文本进行创作,笔墨间无不透射出画家的家乡情怀。

张学聪1958年生于山西河曲,1987年毕业于山西大学艺术系。现为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工笔画协会副主席、河曲画院院长。此次展览由《中国书画报》社、安徽省收藏家协会、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陕西省收藏家协会、河曲县美术馆等协办,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担任展览学术主持。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大河无声——张学聪山水画展”展览现场

“大河无声——张学聪山水画展”展览现场

《落雪成玉系列之一》70cmx70cm 2015年 张学聪 作

《落雪成玉系列之一》70cmx70cm 2015年 张学聪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