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青春盛典”暨荣誉颁授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影 讯  2023年09月28日13:54

9月24日晚,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青春盛典”暨荣誉颁授典礼在广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秉持“构建湾区电影发展共同体、繁荣校园电影文化生态”的宗旨,致力于立足湾区电影文化建设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撰写地域视角注解,坚持“立足湾区、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特色定位,诉说着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群体的青春寄语。在此次“青春盛典”暨荣誉颁授典礼的现场,五项由湾区大学生推选出的最受湾区大学生欢迎荣誉重磅揭晓。

最受湾区大学生欢迎青年影人荣誉由谢德炬获得,他表示这个奖项对他而言是一种认可和责任,期待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电影故事的书写过程中。

最受大湾区大学生欢迎男演员荣誉由尹正获得。尹正在获奖感言中提到大湾区之于他的特殊意义,成长于这里的他深受香港电影的影响。他被大学生的青春蓬勃所感染,并用粤语表达了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的美好祝愿;最受大湾区大学生欢迎女演员荣誉由曾小敏获得。她感谢大学生对她的鼓励,对戏曲电影的喜爱,并希望能将粤剧文化继续发扬;最受大湾区大学生欢迎导演荣誉由刘伟强获得。刘伟强分享了自己三年前拍《中国医生》时所获得的触动,希望能呈现更多令人感动的中国故事;最受大湾区大学生欢迎影片荣誉由《雄狮少年》获得,导演孙海鹏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孙海鹏表示自己与团队一定会继续扎根大湾区、讲好中国故事。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见证着湾区电影的崛起,和中国电影事业共同成长、蓬勃向上。“青春盛典”暨荣誉颁授典礼上特别设计了《我的湾区光影故事》语言互动类讲述环节,讲述者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青春代言人”、青年演员黄尧,她谈到自己的电影梦想之旅在脚下这片热土扬帆起航,并与大学生们共同喊出口号“在这里,实践检验真理;在这里,实力创造奇迹!”

此外,本届电影周大学生原创作品推选环节也登上了“青春盛典”暨荣誉颁授典礼的舞台,影评推选单元优秀影评、青年电影扶持计划优秀剧本荣誉获得者代表上台接受表彰,他们的作品展现出电影新锐力量的创新思维与先锋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