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汝来看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指尖  2023年09月21日07:39

《汝来看花》

作者:指尖

出版社:山西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5703-3548-0

内容简介

在西太行的岩层、皱褶和瘠土之间,生长着许多无名植物,它们用强大的求生本能,陪伴和装点着广袤的人间大地。本书选取35种生长在太行山上的常见植物,从花草特性、生存环境,以及生命之间的差异性和同生性角度进行了细致而独特的描绘和深层解读,语言含蓄、空灵,叙述深情,张力十足,充满悲悯但又不失鲜活与温润,唤醒我们对人性和命运的深层思考,彰显独特的审美价值。是一部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散文集。

作者简介

指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槛外梨花》《河流里的母亲》《雪线上的空响》《最后的照相簿》《在我和我们之间》等 10 部散文集。曾获三毛散文奖、孙犁散文奖、《山西文学》双年奖、《安徽文学》奖等奖项,两次荣获赵树理文学奖。在杂志报刊发表作品近 400 万字,散文多次入选各类年选和部分地区中高考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