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漫游:于坚诗选2011-20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于坚  2023年09月07日16:22

《漫游:于坚诗选2011-2021》

作者:于坚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594-7324-0

内容简介

《漫游:于坚诗选2011-2021》是著名诗人、作家、摄影师于坚全新诗选集,集中体现了于坚近十年的诗歌创作成果,收录《高原》《乌鸦》《漫游》《日日夜夜谈论云南》《巴黎行》等名作。诗选集中展现了于坚行走世界各地的感想所思,以诗抒情。涉及地点有巴黎、雅典、法兰克福、昆明、恒河、田纳西、莫高窟、日喀则等,也书写但丁、狄金森、博尔赫斯、王维等圣哲和诗人,诗中突出乌鸦、月亮、秋天、橡树等意象,充满了诗意的旷达和渺远。

作者简介

于坚,字之白。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写作,包括诗、散文、小说、随笔、评论、摄影、纪录片等。著有诗集、文集五十余种。中国第三代诗歌主要代表、先锋派文学重要作家之一。其口语诗《尚义街6号》开新诗口语化写作风气之先。“诗言体”“拒绝隐喻”“民间立场”等诗学主张对中国当代诗歌具有广泛持久的影响。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作家奖、鲁迅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台湾《联合报》第十四届新诗奖、《创世纪》四十年诗歌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