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价值引领交流活动发布“纪录片中国式现代化”纪录片人宣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纪 闻  2023年09月01日12:10

8月30日,202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价值引领——从纪录片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学术交流活动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活动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赵捷作为代表,发出“记录中国式现代化”纪录片人宣言。

附:“记录中国式现代化”纪录片人宣言:

中华文明如同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一路奔涌,从未断流。这条文明之河浇灌的这片古老大地始终生机勃勃。

中国式现代化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深刻影响世界现代化进程,蕴含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谱写一幕幕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是纪录片人讲好中国故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广大纪录片人倡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镜头为笔,光影为墨,点染出新征程上风起云涌,描摹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胸怀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用纪实影像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动人故事,书写读懂中国的时代华章,讲述中国不断探索更高水平的现代化模式、改写世界现代化版图、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最大的确定性的重大意义,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纪录片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