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金熊猫奖9月揭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郑娜 李奕潼  2023年08月30日08:37

近日,首届金熊猫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金熊猫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每两年一届,永久落户四川。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首届金熊猫奖设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四大单元奖项。其中,电影单元9项,电视剧单元9项,纪录片单元4项,动画片单元3项。金熊猫奖面向全球征集影视作品,挑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人士组建国际化、专业化的评委会,评选产生获奖作品,充分体现该奖的国际性和开放度。未来还有可能会拓展至文学、舞蹈、音乐等更多类别。

目前,首届金熊猫奖初评已经结束。组委会介绍,来自五大洲10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部作品参评,国外作品占比70%。初评选出了90部提名作品,其中电影29部,电视剧26部,纪录片20部,动画片15部。9月20日金熊猫奖盛典活动中,将现场揭晓终评结果。

除了金熊猫盛典,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还将举办金熊猫之夜、金熊猫国际文化论坛、“我与熊猫面对面”参观活动、“大家一起看电影”展映活动、“熊猫带你看世界”展览活动等,旨在打造一场专业精彩、内容丰富、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文明互鉴的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