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邢少臣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3年08月30日08:08

8月17日至22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墨色光明——邢少臣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邢少臣近两年创作的作品120余件,涵盖大写意花鸟画、人物仕女画和泼墨山水作品等。这也是其继2000年之后再度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个展。

几十年来,邢少臣在艺术上广取博收,既深入中国书画传统精髓,又吸纳借鉴西方艺术和哲学,同时面向时代和生活,彰显个体性灵与精神,以其创作探索和思考,开拓了新的时代语境下中国花鸟画的新格局、新境界。他在创作中注重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其独具特色的笔墨和意象丰富的构图传递出热诚率真的个性与丰富充盈的内心世界。此次的参展作品集中体现了“墨色光明”这一展览主题,呈现出思想厚度与人文关怀,传递着充满希望、生机勃勃的精神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