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社团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鹏波  2023年08月30日09:28

中国作家协会社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8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社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新时代文学社团的团结力、影响力,发挥文学社团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交流文学社团工作经验,探索文学社团发展新路径,促进文学社团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社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作两年来中国作协社团工作总结。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到会致辞。16家中国作协主管社团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中国作协社联部社团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丰玉波主持。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讲话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讲话

邱华栋在讲话中表示,自2018年中国作协深化机构改革成立社会联络部以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就将主管文学社团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组书记处会议多次研究讨论相关工作,关心关注各社团健康发展。希望大家认真参加会议和培训等活动,着力强化意识、提升能力,加强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邱华栋说,中国作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作协主管的文学社团从文体、界别等角度团结作家,是桥梁的桥梁、纽带的纽带,是文学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文学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近年来,各文学社团积极发挥社会团体联系广泛、会员众多的优势,深耕特色领域,多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创新发展。对于如何继续做好社团工作,他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社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社团党建,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社团管理,为社团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致辞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致辞

张军代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中国作协主管社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把握大的社会发展形势、充分发挥社团的功能和作用、准确把握社团管理的政策要求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作总结

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作总结

李晓东谈到,两年来,中国作协社联部和社团党总支按照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要求,在围绕加强社团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深化业务指导、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社团管理工作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主管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今后工作中,社联部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国作协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团结各主管社团,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对优异社团颁发奖励性补助荣誉证书

对优异社团颁发奖励性补助荣誉证书

会上,对两年来社团工作表现优异的社团进行了表彰,对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取得A级以上等级的社团颁发了奖励性补助荣誉证书。

随后的业务培训中,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将以“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资助情况”“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等为话题专题授课。各文学社团负责人也将围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展开交流分享。

(摄影:冯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