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苏东坡辞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蒋蓝  2023年08月29日16:50

《苏东坡辞典》

作者:蒋蓝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22013239

内容简介

这是开放式辞典的写作。在厚达600页《苏东坡辞典》中,作家蒋蓝以苏东坡的人生轨迹为线索,采用90多个词条,完成了对影响苏东坡一生的重大事件、重点地缘等内容的工笔式描摹,并结合对宋代历史文化的赏析,用大量史料和文学性语言忠实而生动地叙写了东坡一生,力求对苏东坡进行另辟蹊径的深刻解读。在《苏东坡辞典》全书中蒋蓝多次引入西方作家、诗人、哲学家对苏东坡哲学、美学、艺术立场的阐释,展现出一个“世界的苏轼”,形成一场穿越时空的共鸣和对话,为解读苏东坡打开了全新的视角。

作者简介

蒋蓝,散文家,作家。朱自清散文奖、人民文学奖、四川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作协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文学院终身特约作家。已出版《豹典》《媚骨之书》《成都笔记》《蜀地笔记》《踪迹史》《黄虎张献忠》《成都传》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