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全国少儿绘画大展启动
来源:文艺报 | 王 觅  2023年08月25日08:21

为鼓励全国少年儿童传承经典艺术,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素养、创造精神和美术表现能力,发掘和培育优秀的绘画人才,8月18日,由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主办的“经典传承——第三届全国少儿绘画大展”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贾广健等26位艺术家获颁本届大展绘画创作指导教授特聘证书,何韵兰等22位艺术家获颁本届大展少儿美育顾问特聘证书。前两届大展获奖少儿代表展示了各自的绘画新作。

据介绍,“经典传承——第三届全国少儿绘画大展”的征稿时间为2023年8月18日至2024年2月18日,参赛选手可投稿经典传承与红色文化、大自然之美、生态环境、阳光校园、成语典故及历史人物故事、民间民俗等题材,作品类别为水墨画、水彩(粉)画、油画、线描画、版画、油棒画、彩铅、综合材料绘画,材料要求为纸本绘画。大展鼓励参加投稿的少年儿童到革命根据地、传统教育基地、博物馆进行创作写生,鼓励投稿者保持儿童天趣和个性化创意。征稿结束后将评选出500位入展选手,在京共同参加本届大展终评系列活动暨颁奖典礼。

当天还举行了书画频道少儿美育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将以传统书画艺术为基底,汇聚来自全国的少儿美育专家和知名艺术家,力求打造高品质的美育教育平台,为探索青少年美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