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间草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项宏  2023年08月23日17:48

《人间草木》

作者:项宏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6月

ISBN:978-7-5212-2241-8

内容简介

《人间草木》创作素材来源于安徽西部的农村,以“青螺镇”为故事中心,讲述了以陆子规、俞茹烟、顾鸿影为代表的青年奋斗创业故事和跌宕起伏爱情。青螺镇原是一个穷乡僻壤的村镇,生于此地的陆子规,自少年时代便感受到了农村大包干前的贫穷和艰难,考上大学走出农村,是他拼命学习的动力。陆子规在中学时代,先后经历了两场朦朦胧胧的爱情,一个是初恋乖乖女俞茹烟,上学期间二人相互扶持,互生爱意,后因“妹妹”孙茜的误会而分道扬镳;一个是偏执的富家女顾鸿影,不顾家人反对爱上了穷小子陆子规,并在后期给予了陆诸多帮助。数年以后,几个人奔赴了不同的命运,却又在缘分的牵引下交织在一起……

故事朴实生动,细节真实丰满,艺术再现了农村改革发展历程,绘出了新农村时代长卷。作家以文学的视角为读者提供了一部汇集农村改革发展的“调查报告”,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史料参照,作品入选“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潜力文丛”。

作者简介

项宏,曾用名城市玩偶、紫衣侯。安徽人士,客居京华。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皖西作家协会会员,墨舞红尘中文网创办人,北京徽味馆创始人。现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