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六姊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伊北  2023年08月21日11:51

《六姊妹》

作者:伊北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55914082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家庭伦理小说,写的是中国普通人家的家长里短、烟火人生。这个家庭的男主人叫何常胜,共和国成立后,他为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携家带口从扬州江都移居安徽。他渴望生个儿子顶门立户,却在后来的二十年里连得六个女儿,并终在一场车祸中告别人世。何家老太太带着儿媳妇刘美心和六个孙女,开启了女人当家的时代。故事从困难时期讲起,到改革开放、下岗潮、下海经商潮,以何家六姊妹这一平民女性的角度切入,既有一家六姊妹的家长里短,更有女人们奋斗向上、争取独立自主的现代精神。这是一部架构宏大的女性家族三代励志故事,更是一部与原生家庭从冲突到和解的模板。

作者简介

伊北,祖籍安徽,当代作家,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著有长篇小说《六姊妹》《小敏家》《熟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