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上繁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怡芬  2023年08月21日12:08

《海上繁花》

作者:杨怡芬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4月 

ISBN:9787530222522

内容简介

1941年冬香港沦陷,次年秋,日军秘密将英军战俘用“里斯本丸”运往日本。途径舟山东极海域时,船只被盟军潜艇击中,将沉之际,东极诸岛渔民纷纷出海,在日军环伺之下,救人回岛。日军登岛搜寻战俘,其中三位战俘被渔民藏匿,在抗日军民掩护之下,经浙赣战场废墟辗转西进入川到英国驻华大*使*馆。小说在此史实之上,虚构战俘伊恩一家历经战乱而分崩离析的故事,也虚构了叙述者青年翻译和日本女友的跨国恋情。虚实相生,明暗互鉴,如同史诗,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

杨怡芬,浙江舟山人,2002年开始写作,已在《人民文学》《十月》《花城》等期刊发表小说一百多万字;出版中短篇小说集《披肩》、中篇小说集《追鱼》、长篇小说《离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