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严肃的游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瑟德尔贝里  2023年08月16日10:09

《严肃的游戏》

作者:(瑞典)雅尔玛尔·瑟德尔贝里

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6月 

ISBN:9787507853216

内容简介

《严肃的游戏》(Den allvarsamma leken)是一部关于爱情、幻想和放弃的小说,围绕炽热而又危险的爱展开。20世纪初的斯德哥尔摩,生活在咆哮,世界大事在奥斯卡二世时代的田园诗中回荡。单从情节看,《严肃的游戏》说述了一段悠远的情事。年龄相仿的莉迪亚和阿维德在夏日海岛相爱。阿维德不愿过早受拘束,不确定这段情和以往的有何区别,不能在经济上支撑婚姻。秋天到了,虽说对莉迪亚日思夜想,他没去找她,而让命运决定一切。可当他听说19岁的莉迪亚嫁给51岁的知名学者时,感到了撕心裂肺的痛。日子是往前走的,命运将阿维德放进一桩不错的婚姻,并且他过得很幸福。夏日恋情只是一道背景,真正的故事十年后才开始……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雅尔玛尔·瑟德尔贝里(Hjalmar S?derberg 1869—1941)是瑞典伟大的现代作家之一。他生于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公务员家庭,是小说家、剧作家,也曾在斯德哥尔摩当记者。虽然母亲曾为他的文学志趣忧心,他的从文之路颇为顺畅,20岁前后便开始在《每日新闻》等报刊发表短篇小说、诗歌和评论。他一生著有《错觉》(1895) 、《马汀·别克的青春》(1901)、《格拉斯医生》(1905)和《严肃的游戏》(1912)这四部中长篇小说;约 90篇短篇小说;《雅特露德》(1906)等3部戏剧。译者简介:王晔,作家、翻译家。瑞典作协会员。著有散文和短篇小说集《看得见的湖声》《十七岁的猫》,文学评论集《这不可能的艺术》等;译有小说《格拉斯医生》《海姆素岛居民》《尤斯塔·贝林的萨迦》等。《万象》《文汇报·笔会》《书屋》等报刊作者。在《文艺报》设有文学专栏“蓝翅街笔记”。2016年获得瑞典学院翻译奖。2019年获得中国“出版人杂志”主办的书业年度评选文学翻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