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万物相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安宁  2023年08月11日18:44

《万物相爱》

作者:安宁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ISBN:9787020180448

作者简介

安宁,生于八十年代,山东人。在《人民文学》《十月》等发表作品400余万字,已出版作品30部,代表作:《迁徙记》《寂静人间》《草原十年》。荣获华语青年作家奖、茅盾新人奖提名奖、冰心散文奖、丁玲文学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三毛散文奖、内蒙古索龙嘎文学奖、广西文学奖、山东文学奖、草原文学奖等多种奖项。现为内蒙古大学教授,一级作家,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

图书简介

《万物相爱》是作家安宁在对内蒙古广袤苍凉又开阔诗意的审美认知下,历时三年,最新完成的自然主题散文集。作品文风开阔浩荡,气息丰沛盎然,饱含着作家对世间万物的热爱。就在辽阔大地幽微起伏的褶皱中,万千生命散发寂静光芒。作家安宁以谦卑朴素之姿,引领读者思考人与自然、生与死、宇宙星空等永恒主题,并重新认知自然万物对人类诗意栖居的重要意义。

本书入选2020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书中作品多刊发于《人民文学》《十月》《中国作家》等期刊,入选“2020年中国当代文学作品排行榜”等重要文学榜单,并被《年度散文50篇(2022)》《2022年当代散文20家》等年选选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