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湖南绥宁县文学艺术奖颁奖
来源:湖南日报 | 黄开龙 袁学龙  2023年07月28日09:26

7月26日,湖南省绥宁县召开第二届“绥宁县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暨文艺创作推进会,同时对获得第二届(2021年至2022年)“绥宁县文学艺术奖”的34名文艺家颁奖,部署今后的文艺创作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文艺创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绥宁县文学艺术奖”是绥宁县委、县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县文学艺术界的最高奖,是为调动广大文学艺术家的积极性和创作性,促进出精品、出力作、出人才,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一个创举。第二届绥宁县文学艺术奖评出获奖人员34名,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涵盖文学、美术、摄影、书法、音乐、舞蹈六大文艺门类。

近两年来,绥宁县文学创作持续繁荣,在市级以上文学刊物、主流报刊、重点网站发表文学作品1500多篇(件),其中陶永灿长篇小说《爷爷的夏牧场》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重点图书、2022年学前及中小学生暑期分级阅读书目。美术书法摄影水平不断提升,美术作品《绿染家山》《惠风和畅》入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版画《嫁娶图》获全省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特等奖。音乐舞蹈戏曲焕发活力,女声小组唱《苗家插绣》获“贯彻二十大 百团百角唱新歌”湖南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优秀奖;舞蹈《闹塘》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