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年的回忆,在歌声中热烈绽放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3年07月24日08:54

7月10日,由北京音协合唱团、北京音协童声合唱团的音乐家和小演员们共同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2023暑期童声合唱视听音乐会,“快乐的节日——童年留声”在北京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知名指挥家郑健任艺术总监,青年作曲家胡晓舟任音乐总监,北京音协合唱团团长周涛和优秀青年指挥家苗苗执棒。音乐会以多元化呈现形式,带领观众乘着歌声的翅膀,一起感受童年的美好与纯真。

音乐会以童声联唱开场,歌曲《快乐的节日》《我们的田野》《我们多么幸福》《中国少年儿童队队歌》等经典歌曲唤起观众的美好回忆。1980年代动画片主题曲《葫芦娃》《小邋遢》《人人都叫我阿凡提》《滑雪歌》《舒克与贝塔》,1990年代儿童歌曲《我是一条小青龙》《快点告诉你》《大风车》等将大朋友们一起带回童年。音乐家久石让作曲的《与你同行》《Always with me》《悬崖上的波妞》等动漫作品的歌曲,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献给母亲的歌《萱草花》的深情演绎以及2000年代动画片组曲《开心往前飞》《快乐女孩》等歌曲合唱中结束。音乐会以一场演唱精湛、制作精良、令人难忘的童年音乐之旅让观众体味到合唱艺术的动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