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吕少威  2023年07月21日08:44

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暨2023中国电视动画大典20日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经典动画IP齐聚一堂,展映、互动等精彩活动将在未来四天相继开展,助力中国动画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参观者走过动画周户外主题装置。当日,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在北京开幕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7月20日,参观者走过动画周户外主题装置。当日,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在北京开幕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本届动画周共分为八大单元,包括电视动画大典、学术交流、创投洽谈、人才培育、展播展映、成果发布等。

20日晚,“喜羊羊”“黑猫警长”“葫芦娃”等经典动画形象在“动画主题红毯秀”上与观众热情互动。作为中国(北京)动画周首创推出的中国动画行业第一次“动画主题红毯秀”,31组动画史上经典作品、当代热门IP作品等知名动画角色携手幕后创作者亮相。

展馆内,丰富的展示设列为动画迷带来多彩的活动体验。热门动画IP展区、视听作品展区、艺术市集、展演舞台等,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呈现动画作品的“台前与幕后”。科技互动体验区将科技和动画巧妙结合,打造“动画+”的互动体验场景。动画人偶音乐会则会以《葫芦兄弟》《迷你特工队》等经典动漫旋律唤醒听众的童年记忆。

动画周期间,学术交流大会特别策划以“面向未来的中国动画”为主题的年度交流,国内外顶尖动画人、动画播出机构、动画产业代表与知名动画学者将交流探讨中国动画发展。中国(北京)动画周提案暨创投大会和“1v1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将挖掘优秀动画项目,推动动画IP商业转化,为动画制作机构、播出机构、投资机构、衍生品开发机构搭建交流和交易平台。

本届动画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