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电影《天大的事》
来源:文艺报 | 范 得  2023年07月12日09:02

6月6日,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和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办的电影《天大的事》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秘书长尚蔚,《天大的事》制片人郭永涛,以及张卫、赵卫防、陈中国、高小立、张驰、王纯等专家学者与会研讨。研讨会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主持。

电影《天大的事》以郑州市金水区公安分局白庙社区民警樊树锋的事迹为原型创作拍摄。樊树锋生前将人民群众的困难记在心间,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他去世后,亲属遵照其遗愿将他的遗体器官无偿捐献。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该片积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感人事迹。

与会者认为,《天大的事》是一部反映基层工作者生活状态的主旋律温情影片,以老旧小区改造为矛盾切入点,在日常生活、基层岗位、平凡人生中以小见大,在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凸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秉持的“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人民至上理念,彰显了电影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天大的事》筹备历时三年,由河南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联合出品,吴双执导,邵峰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