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唱支山歌给党听——才旦卓玛艺术人生》纪录片在京开机
来源:光明日报 | 尕玛多吉 达珍  2023年07月07日08:09

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京援藏建藏工作者协会组织拍摄的人物纪录片《唱支山歌给党听——才旦卓玛艺术人生》开机仪式日前在京举行。

才旦卓玛是中国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她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毛主席的光辉》等一首首歌曲脍炙人口、耳熟能详,传遍了大江南北,影响了几代人。从农奴的女儿到人民艺术家,从十几岁一直唱到今天,才旦卓玛一路用心歌唱,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

《唱支山歌给党听——才旦卓玛艺术人生》纪录片将以才旦卓玛从艺近70年的经历为主线,通过她的亲身经历和艺术人生,记录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广大翻身农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发展历程,展示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她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才旦卓玛老师的人生经历是无法复制的时代传奇,这部纪录片将展现的不仅是音乐故事,更是通过音乐反映的民族故事、家国故事和时代故事。我们将秉承真实、真诚的创作理念,拍摄制作一部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以此向才旦卓玛老师、民族音乐和伟大时代致敬。”导演杨丽说。

据悉,该纪录片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