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人城手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崇正  2023年07月02日08:52

《美人城手记》

作者:陈崇正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6月

ISBN:9787536099821

内容简介

长篇科幻小说《美人城手记》陈崇正朝向科幻文学的又一次掘进。高科技公司美人城建于香蕉林密室上方,在人工智能得到充分发展之后组建元宇宙虚拟世界,这里被寄托了人类“永生”的梦想。成为后人类的陈星光和关立夏为了阻止危机的发生肩负通关解密的任务,在一次次挑战中,不断回忆过去,而这时他们发现,回忆已经成为游戏本身。小说交融着机器与人类、科技与现实、激情与异化、伦理与哲学等诸多复杂的纠结。这是一曲富有大湾区气质的科幻狂想曲,一次想象力的御风而行。历史连结着未来,浪漫交织着反思。同时,小说启示着:科技既为大道,也是窄门。视科技为无条件的大道,则遁入疑难重重的时空;带着反思穿过科技的窄门,人类才能重遇生命的主体性。

作者简介

陈崇正,1983年出生于广东潮州,著有长篇小说《悬浮术》《美人城手记》,小说集《黑镜分身术》《折叠术》,诗集《时光积木》等。